202239日,北京绿色交易所举行全体员工大会,会议宣布王乃祥同志出任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刚,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等领导出席会议。


吴汝川董事长代表北交所集团向王乃祥同志出任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表示祝贺。他指出,王乃祥同志到北京绿色交易所工作,是从全市绿色金融发展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王乃祥同志200410月加入北京产权交易所,20105月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创立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20153月以来任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党委委员、董事长。今天,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已经发展成为年度交易规模近10万亿元、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和信息服务平台。北京绿色交易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之一,作为北交所集团服务北京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专业平台,北交所集团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北京绿色交易所发展,希望北京绿色交易所在王乃祥董事长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乃祥董事长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市金融监管局、北交所集团对他的信任和重托。同时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发展战略、全力突破关键业务、切实抓好经营管理,尽心竭力、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领全体员工在建设国家级绿色交易所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在服务北京低碳城市发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