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监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受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委托,由我代表作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根据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规定,2014年10月,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选举并产生了第二届监事会成员,向会员大会负责。运作三年多来,各监事会成员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监事会的各项工作职能,注重对协会依法开展活动及协会财务状况的监督及检查,在保障会员合法权益、规范协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作用。现将监事会的工作报告如下,请各位会员予以审议。

  一、严密督促协会依法开展活动

  监事会对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协会及领导成员能够依照《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章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度开展各项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过去三年多里,协会在组织开展已有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地坛论坛、议碳堂等低碳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承办了多场次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活动,创新推出了线上《微课堂》,加强了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推出了《北京碳市场年度报告》、发布了中碳指数和中国汽车消费绿色指数等研究成果。

  二、积极配合理事会深入开展工作

  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监事会对每次理事会做出的决议执行情况都进行了全程跟踪,使理事会的决议做到了百分之百的落实。协会监事会在行使监督职权时,更注重主动配合和支持理事会工作。三年多来,监事会成员列席历次理事会议,听取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和会费缴纳情况报告,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并积极向理事会进言献策,有力地促进了理事会工作的开展。

  三、有力督查协会各项财务收支

  2018年3月, 中通会计师事务所对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开展了社团换届审计。三年多来,协会收入总计1,184,377.02元,发生费用总计909,084.15元。审计期末,协会的资产总额为794,180.74元。在监事会强有力地监督检查下,我们认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财务报表能够公允、真实地反映协会的财务状况和业务收支情况,符合《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及相关规定。协会的财务管理严格,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及廉洁自律方面问题。

  以上是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监事会报告的全部内容。敬请各位会员代表审议。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钱亦文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